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规章制度  出国境管理  政工职评  党务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问答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党籍管理有何规定?
2023-10-10 09:37  

《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规定,对因私出国并在国外长期定居的党员和出国学习研究超过5年时间仍未返回的党员,一般予以停止党籍;对失去联系6个月以上、通过各种方式查找仍然没有取得联系的党员,予以停止党籍,停止党籍2年后确实无法取得联系的,按照自行脱党予以除名。


停止党籍是对党员党籍的管理手段,不是组织处置,也不是党纪处分。对停止党籍的党员,符合条件的,可以按照规定程序恢复党籍。对劝其退党、劝而不退除名、自行脱党除名、退党除名、开除党籍的,原则上不能恢复党籍,符合条件的可以重新入党。



参考来源:

1.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一本通》(修订本),202111月第1版,20235月第14次印刷。

2.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用手册》,20213月第1版,20213月第1次印刷。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