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规章制度  出国境管理  政工职评  党务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关于认真做好我市“党课开讲啦”活动系列精品电视党课学习收看的通知 ​
2021-01-13 16:38   天津党建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和《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和改进党员经常性教育,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体系,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根据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和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的工作安排,2020年下半年,我市各级党组织普遍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我们通过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和自上而下直接遴选相结合的方式,会同天津海河传媒中心,组织相关单位拍摄制作了《奋斗者的时代》《越是艰险越向前》等5部系列精品电视党课,将于2021年1月9日(星期六)至13日(星期三),每天20:30在天津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系列精品党课,并于2021年1月10日(星期日)至14日(星期四),每天14:30进行重播。同时,通过“天津党建网”“天津先锋网”、“天津党建先锋号”微信公众号等党员教育系列平台发布。请各区协调本区融媒体中心平台跟进播出。

该系列精品党课突出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注重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一线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课走进生产生活一线,采取现场讲述、互动访谈、情景再现、案例分享等形式,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可视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传播力,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各级党组织和组织人事部门要把组织学习收看系列精品党课作为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采取集中观看、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中组部将持续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和“学习身边榜样”等系列活动作为今年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各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落实组织生活基本制度,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的有力抓手,推出一批反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实践成果的精品党课,不断提高党课质量、丰富党课形式、创新党课载体,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各区各单位要全面推开“学习身边榜样”活动,把活动有效嵌入日常工作,注重选树一批践行党的创新理论、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推动形成发现榜样、学习榜样常态化,引导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锐意进取、顽强拼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而努力奋斗。

党课可登录“天津党建网”(www.tianjindangjian.gov.cn)、“天津先锋网”(www.tjzzb.gov.cn)“党课开讲啦”活动专区收看、下载。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