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规章制度  出国境管理  政工职评  党务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班、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集中培训班
2020-12-04 15:03  

为不断提高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增强基层党支部书记政治理论水平和基层党建工作能力,全力推进学校基层党建规范化科学化水平,11月27日至12月1日,我校举办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集中培训班。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处级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等共计2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周艳萍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侯洁同志出席并作了动员讲话。侯洁书记主要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立足国家和天津市长远发展,通过学习武装头脑、提高站位、锤炼党性,用战略眼光谋划工作,用系统思维开展工作;二是立足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把立德树人作为工作主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学思践悟,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不断推出高质量办学成果与育人成果;三是坚持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穿工作始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保证党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后,侯洁书记对带领广大党员拼搏在一线的各级党组织书记表示感谢,对奉献在一线的专职组织员表示感谢。

此次新提任处级领导干部培训,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讲到的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的七种能力分类别、分专题开设相应培训课程。既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等政治理论内容培训,又包括实际工作政策和具体业务知识等内容讲解。力求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处级领导干部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等。

本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和专职组织员培训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贴近党务工作实际和党务干部需求开展,依次邀请了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袁世军同志以“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为主题、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陆小华教授以“从政治高度战略层面领会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中共天津市委党校谷穗老师以“全面提高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质量-《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解读”为主题、市教育两委组织处副处长王世龙同志以“高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主题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与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工作实际,为做好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具体的理论指导和业务指导。

讲座后,各单位组织学员观看了纪录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难忘初心·周恩来》,全面回顾周恩来同志为国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和遵守党章、践行党章的一生,再次重温周总理的“初心”,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

校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书记与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每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事业发展开展集中培训。今后,校党委将持续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提升培训效果,充分发挥处级领导干部中流砥柱作用、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及专职组织员党委助手作用,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全力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学校“新财经”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