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规章制度  出国境管理  政工职评  党务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组织部召开2023年9月组织员工作例会暨组织员工作坊
2023-10-10 09:16  

9月21日,校党委组织部召开9月组织员工作例会暨组织员工作坊。组织部部长陈连胜、副部长宋玲霞、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专兼职组织员参加。

在本月工作例会上,宋玲霞副部长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落实好《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总结评估工作,结合评估材料准备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二是按照年初建立的基层党组织换届台账,做好党委、直属党组织及所属党支部换届工作,建立好换届工作档案材料。三是高质量完成下半年发展任务,做好思想引领、培养考察等各项工作,按照时间安排完成好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培训任务,同时,各学院也要按照要求开展本学期推优工作,及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四是做好“创最佳党日”申报立项工作,并以组织员学习型、互助型小组为单位合力打磨创建项目,形成可观摩的党日活动。五是强调党委(党总支)重点研究事项内容。六是根据巡视反馈问题,结合各项整改措施,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陈连胜部长就落实巡视整改措施见态度见行动见成效、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问题整改、做好新党员发展把关、《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总结评估等工作提出要求。同时,就组织员做好党委助手的工作定位,并在工作中注重全局性思考,拓宽眼界、提质思维提出了明确要求和目标。

有关工作安排内容后,在组织员工作坊中,组织部牛磊老师就新发展党员录入系统和档案问题同与会组织员进行交流。结合个人填写信息、支部大会决议、上级派人谈话、基层党委审批以及档案抽审等环节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提示讲解,进一步提升组织员处理相关问题的能力水平。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