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党建工作  干部工作  规章制度  出国境管理  政工职评  党务问答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一行调研指导我校扶持经济薄弱村工作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2024-01-30 17:13  

校领导一行调研指导我校扶持经济薄弱村工作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126日,校党委副书记侯洁一行到蓟州区渔阳镇调研指导我校扶持经济薄弱村工作并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带去了天财师生的新春祝福与问候。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陈连胜、机关党委书记卢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马鸿兴、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侯宗杰以及驻村工作队成员参加调研慰问。 

侯书记一行首先转达了校领导班子以及全校师生对驻村工作队的新春问候和祝福。随后,与驻村干部就驻村以来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整体工作思路举措进行了座谈交流。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王南、王文兵分别向校领导汇报了驻村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侯书记充分肯定了工作队自驻村以来,通过党建引领,发挥高校特色资源优势赋能乡村振兴,用实干坚守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所取得的各项成绩,要求驻村工作队要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紧密围绕扶持经济薄弱村三年规划既定目标,攻坚克难,把“时间轴”“项目表”“责任图”三者有机结合,进一步发挥我校学科专业等特色和优势资源,上下联动,积极协同,在教育赋能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突破,确保扶持经济薄弱村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侯书记要求驻村干部所在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关心关爱驻村干部,帮助其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助力驻村干部安心在岗履职建功。
   驻村干部表示将在校党委和区镇党委领导下,与村“两委”班子密切合作,团结带领干部群众,积极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五增五提升”扶持任务,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天财智慧与力量。
    人民至上,枝叶关情。座谈结束后,侯书记一行在村“两委”的陪同下,实地到部分经济薄弱村的困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详细了解困难群众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送上全校师生的新春祝福。侯书记叮嘱驻村工作队要时刻将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落在实处。

 

驻村扎根,倾情担当。20217月以来,我校两支驻村工作队在校党委和蓟州区委的共同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要求为指引,对照扶持经济薄弱村“五增五提升”评价标准,制定扶持工作三年规划,强化党建引领,通过举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党建档案一会一清”等方式,发挥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优势,夯实村庄党建基础,提升党建工作水平;通过为村庄安装水表、开发租用闲置土地、组织村民技能培训等方式,深挖潜力增加村集体及村民收入;通过村庄“绿化”“亮化”“硬化”三大工程,持续改善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增强村民获得感、幸福感;通过定期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开展抢修供水管网以及修补下沉地基等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举办“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高考填报志愿指导咨询和学业规划辅导”“送书下乡”等多层次教育扶持活动,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为村庄可持续发展谋求长远之道,打下坚实基础,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当地区镇村党组织和广大村民群众的好评。

 

关闭窗口

天津财经大学党委组织部